移到主要內容
:::
保健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4-03-14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4

苗栗縣|共下量六力 長者健康沒煩惱/服務機構哪裡找!?

★什麼是長者功能評估?

「長者功能評估」是一項評估長輩身心功能,協助長者及早發現可能導致失能的風險因子評估主要評估六大指標:「認知功能、行動能力、營養、視力、聽力及憂鬱」,評估以手機板LINE@自我檢測及地方合約醫事機構專業人員提供服務為主,旨在預防及延緩長者失能,讓長輩能超前部署自我健康精彩生活!

 

 

★民眾條件:

服務對象:65歲以上(原住民55歲以上)的民眾。

排除對象:長期臥床者。

 

 

★隨時用手機自我檢測! 「長者量六力」LINE官方帳號

國健署「長者量六力」LINE官方帳號,可透過LINE ID搜尋「@hpaicope」或點擊上方連結,加入好友並註冊後,即可進行自我檢測或家人協助長輩進行自我檢測。

長者量六力 健康更有力 長者量六力操作教學

 

 

★苗栗縣長者功能評估服務合約醫事機構

除手機版LINE@自我簡易評估外,也可至合約院所由專業醫事人員進行評估,長輩如有異常問題,合約院所可以及早給予相關介入及措施,以預防及延緩長輩失能,讓長輩擁有健康精采生活。

 

相關連結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8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