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12-12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12

苗縣今日新增265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6至11歲莫德納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追加劑已開打 請家長踴躍同意學童施打

苗栗縣今(12月12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265例,其中男性142人、女性123人,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94歲。自今年1月1日至今天0點,累積本土案例18萬7,836人,人口占比確診率達35.1%,分析內容如附圖。12月4日到12月10日(第49週)週確診人數2,761人較前一週2,803人微降1.5%。疫情多變,防疫不鬆懈。

  莫德納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已擴及提供滿6歲至11歲兒童追加劑接種,另滿5歲至未滿6歲兒童則提供BNT單價疫苗追加劑接種。請小學學童家長評估疫苗接種意願,可選擇校園集中接種或至合約醫療施打,以追加提供免疫保護力。另,全國莫德納單價疫苗已屆效,後續銜接方式如下:一、12歲以上民眾:已接種莫德納單價疫苗作為第1劑者,後續可選擇Novavax或BNT完成基礎劑接種。二、6-11歲兒童:「未曾接種基礎劑」或「已接種莫德納單價疫苗作為基礎劑第1劑」,後續建議以BNT兒童劑型疫苗完成基礎劑接種。三、滿5歲至未滿6歲兒童:「未曾接種基礎劑」,以BNT兒童劑型疫苗提供接種。四、滿6個月至5歲幼兒:「未曾接種基礎劑」,以BNT幼兒劑型疫苗提供接種。張蕊仙局長提醒民眾面對邊境開放、防疫管制措施逐漸鬆綁,防疫意識還不能鬆懈,面對COVID-19新興變異株的威脅,保護幼童減少重症、避免新冠肺炎帶來的腦炎、MIS-C等威脅,接種疫苗仍是預防傳染病最有效方法。

    徐耀昌縣長叮嚀鄉親,流感疫苗可與其他不活化疫苗(包括COVID-19疫苗)同時接種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曾確診COVID-19的民眾,若已結束隔離期間且無相關症狀,經醫師評估後可接種流感疫苗,建議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鄉親,儘早前往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疫苗,並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也提醒體質敏感、有慢性病或發燒、呼吸道症狀的鄉親,於人潮較密集的地區,仍建議戴口罩。大家共同遵守防疫原則,保護自己及家人,一起守護社區健康。

活動照片
投影片1投影片2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057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