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無部門
文章發布日期 2017-08-20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15

防止馬鈴薯發芽,常保鮮的方法

食品 許多人喜歡馬鈴薯料理,不僅清爽零負擔,又有飽足感,因此減肥時很適合用來替換白飯,但常常一買就是大袋,當馬鈴薯發芽時,芽眼與芽根開始變綠,整顆馬鈴薯會產生大量的「茄鹼」,雖然特別集中在芽眼及外皮,但其他部位也會逐漸增加,因此並非切除芽眼就可完全去除毒性,過量食用可能中毒。吃不完的馬鈴薯保存密技是什麼呢?

▲秘招1.將蘋果跟馬鈴薯放一起
成熟的蘋果會釋放乙烯,而這個關鍵就是抑制馬鈴薯芽眼處細胞產生生長素,當生長素累積不到足夠的量濃度時,馬鈴薯自然就不會發芽了,不過也不是永遠都不會發芽唷!這樣的保存方式大約可以維持7天左右。
▲秘招2.馬鈴薯先蒸熟後 切塊入冷凍庫
將馬鈴薯洗淨蒸熟之後,切適中大小放入保鮮袋冰冷凍庫,需要用時再拿出所需的量即可,大約可以保存1個月之久。
▲秘招3.搖身一變成天然勾芡
若吃不了那麼多馬鈴薯,也可以將它拿來當作天然的勾芡唷!因為馬鈴薯本身含有澱粉,所以非常適合當天然勾芡讓全家吃起更安心,作法:先將馬鈴薯蒸熟加水打成泥後,分裝放進密封袋冷凍大約可保存1個月,需要時取適量即可。

活動照片
食品

文章分類

點閱數: 487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