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卓蘭鎮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3-21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28

卓蘭鎮衛生所新聞稿「111年肺炎鏈球菌設籍苗栗縣65歲以上(含)公費開打」

肺炎鏈球菌是一種革蘭氏陽性鏈球菌,常潛伏在鼻腔內,並透過飛沫傳播,入侵呼吸道或血液中而引發肺炎、菌血症、腦膜炎等疾病,也是中耳炎、鼻竇炎最常見的病原菌。近年來政府強力推廣上述族群透過疫苗接種的方式提高自身免疫能力。111年3月4日起,疾病管制署全年提供71歲以上未曾接種過肺炎鏈球菌疫苗長者接種1劑公費疫苗。

苗栗縣政府縣長徐耀昌宣布自111年1月1日起將本縣55歲以上原民、村里長、議員及鄉鎮市民意代表(鄉鎮市長及代表)納入本縣自購疫苗擴大接種對象,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可至各鄉鎮衛生所接種。

本次接種作業將執行至疫苗用罄為止,歡迎設籍苗栗縣居民65-70歲(41-46年次)以及71歲(40年次)以前長者,未曾施打或自費施打超過5年以上之長者可至卓蘭衛生所施打疫苗,相關問題可洽詢卓蘭鎮衛生所(04-25892027)。

 


 

活動照片
肺炎鏈球菌圖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33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