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心健中心
文章發布日期 2021-06-23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20

「疫」起打造社區心理防護罩-守護縣民心理健康

「疫」起打造社區心理防護罩-守護縣民心理健康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相關資料指出,近期針對前十大年輕上班族在疫情期間遭受的負面事件,其中討論度較高的其中一項即是「充滿人生沒希望的憂鬱、焦慮感」。--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持續三級警戒措施,這段期間人人都努力在適應疫情及生活型態改變所帶來的影響,尤其部分民眾內心不免處於惶恐的狀態,如假日只能在家裡不能出門、記者會每天上百確診的案例、疫苗施打的問題等,看似沒有一件事能被掌握,疫情什麼時候才能結束,沒人知道答案,只能過一天算一天,面對疫情不明的未來,充滿絕望及焦慮;也可能因過度關注疫情發展相關資訊,儼然出現焦慮恐慌、失眠、情緒困擾等心理失衡問題,負面情緒與思考似乎在你/我間「炸了鍋」。
縣府及心衛中心持續陪伴縣民共同挺過疫情,打造防疫健康在疫情困頓中,能夠找到自我調適且讓自己安心的策略,才能強化自我身心靈的防護罩,建議民眾:把專注力放在現在,專注經營現在可以做的事情。除了要關照自我的身體健康、配合防疫政策外,更需全力面對疫情期間的「心理戰」,共同學習覺察情緒、情境對生活的影響。辨別可信的訊息,勿聽信及散佈未經證實的謠言,減少收聽、收看可能讓你引起焦慮的新聞,只需關注值得信賴的官方訊息,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疾管家官方LINE或縣府「徐耀昌加油讚粉絲專頁」等來源。
面對疫情劇烈變化,倘若您已受焦慮、恐懼及憂鬱等情緒影響到日常生活或工作,抑或是苦於其他身心不適的民眾,如何兼顧防疫與健康?縣內部分醫院配合政策於疫情期間推動「視訊診療門診」、複診或慢性病患者可透過電話問診方式,避免與他人不必要的接觸,降低擔心就醫染疫的風險。
縣府現已加強各項防疫措施外,也重視疫情期間民眾的身心健康狀況,呼籲民眾有需要心理諮詢需求可撥打心衛中心諮詢專線037-721565、苗栗縣生命線協會037-271110或利用市話或手機撥打免付費電話1925 (依舊愛我)安心專線24小時全年無休,讓確診者/家屬、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以及一般民眾等滿足心理諮詢服務需求。
防疫如同作戰,尤其這一次面對的是看不到的敵人。唯有堅定抗疫信念,相信明天會更好,鼓勵您可主動求助讓心情能藉此得到療癒,同時感謝所有防疫人員構築縣民身心防護罩,成為你/我心中的安定力量。
文章分類

點閱數: 248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