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大湖鄉
文章發布日期 2024-02-26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6

定期健檢 健康百分百

癌症已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預防癌症的第一步為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避免已知的危險因子,第二道防線就是定期癌症篩檢,期盼經由定期篩檢早期發現癌症或其癌前病變,早期介入治療後,可降低死亡率外,還可以阻斷癌前病變進展為癌症,大幅降低對民眾的傷害。

 

各項篩檢資格如下:

1.成人健康檢查:40-64歲,三年篩檢一次;65歲以上,每年篩檢一次。45歲未曾BC肝篩檢者可免費一次檢查

2. 口腔癌篩檢30歲以上,有抽菸或嚼檳榔,兩年篩檢一次。

3.大腸直腸癌篩檢:50-74歲,兩年篩檢一次。

4.子宮頸癌篩檢:30歲以上,每年篩檢一次。

5.乳癌篩檢:45-69歲,兩年篩檢一次。

 

本所結合苗栗醫院、光田醫院、大千醫院共同

 

排定113年癌症篩檢及整合性健康檢查時間表,提醒您符合癌症篩檢條件的民眾應積極參加檢查,篩檢後若有疑似異常情形,務必要遵循醫囑進行追蹤或確診,避免延誤病情,以達到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

 

 

大湖鄉衛生所關心您

定期健檢
定期健檢
定期健檢時間表
定期健檢時間表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36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