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造橋鄉
文章發布日期 2023-03-20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22

潛伏結核感染不具傳染性 儘早接受預防性治療可降低發病風險<造橋鄉衛生所新聞稿>

       世界衛生組織(WHO)為紀念柯霍博士發表結核桿菌論文,將3月24日訂為世界結核病日。結核病目前仍為我國重要的法定傳染病之一,主要的傳染途徑為空氣飛沫傳染,最常見的傳染對象是同住一屋或親近的密切接觸者。一般人受到感染後一生中約有5-10%機會發病,又以一年內的發病機率最高。許多國際間的研究顯示,愈年幼之接觸者,感染後之發病機率愈高,但在受到感染後到發病前的這一段期間(即潛伏結核感染期, LTBI)若施予潛伏結核感染之治療,可降低約9成的發病機率。

       為了讓民眾能更了解潛伏結核感染,造橋鄉衛生所於112年3月10日至大西國中辦理「324世界結核病日宣導活動」,藉由結核病的防治宣導,讓學校師生能更瞭解結核病的傳染方式、常見症狀、七分篩檢法、預防方法及居家自我照顧。

       造橋鄉衛生所連麗嵐主任提醒鄉親,要杜絕感染,預防重於治療,除提升自身免疫力外,也要經常維持居家環境的整潔與通風,對於疑似傳染性結核個案更要能及時診斷和治療才能防止疾病傳播。YES!! WE CAN END TB.造橋鄉衛生所是守護鄉親健康的好朋友。

活動照片
0310宣導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45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