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食品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4-02-21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1

流入苗栗縣蘇丹紅色素3號查核情形

有關雲林縣濟生股份公司斗六廠出品辣椒粉檢出蘇丹紅色素3號,經查向新北市的進口商保欣企業有限公司購買之辣椒粉,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農曆年前(2月8日)至保欣公司之龜山倉儲抽驗不同批之紅辣椒粉原料2件(有效日期:2026.10.29;2027.01.07),均檢出蘇丹紅色素3號9ppb,與雲林縣衛生局日前檢出濟生細粉紅辣椒來源相同,均為中國大陸河南省三禾藥業有限公司,但屬不同批號,故啟動全面預防性下架,並通知各縣市追查下游業者。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於今(21)日上午11時接獲新北衛生局通知,保欣公司紅辣椒粉(25Kg/袋)輸入許可證字號IFB13LK0050700有效期限2027.01.07共計15,125公斤,其中流入本縣馫滋味企業有限公司共計225公斤,該公司為本縣調味料理粉批發公司。

衛生局張蕊仙局長表示,經查該公司紅辣椒粉檢驗出蘇丹紅色素3號,有效期限2027.01.07有9袋,除出貨至台中縣廠商2袋外,其餘7袋調味料理品已下架回收完成,皆未流入本縣各場所販賣使用,該廠商將其他所有批號的辣椒粉一併回收並退回,以維護縣民食品安全。

鐘東錦縣長提醒,蘇丹色素具有潛在致癌性,非我國准用之著色劑,不得使用於食品中,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採購原物料時,務必向合格、商譽佳的供應商選購,並確認選購的產品品質與食材安全性,務必遵守法規並正確使用食品添加物。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派員前往查核轄內紅辣椒粉流向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派員前往查核轄內紅辣椒粉流向
下架回收之紅辣椒粉
下架回收之紅辣椒粉
下架回收之紅辣椒粉
下架回收之紅辣椒粉
下架回收之紅辣椒粉
下架回收之紅辣椒粉

 

文章分類

點閱數: 610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