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食品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9-29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28

每年定期上8小時衛生講習,共同為食安努力

為提升食品業者落實自主管理、遵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簡稱食安法)相關規定,以維護消費者飲食衛生安全,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多年來持續與在地餐飲相關公(工)會,如餐飲、外燴及烘焙等合作辦理食品從業人員衛生講習,此外也定期於每年寒暑假期間,與學校共同舉辦廚務人員衛生安全講習,確保全民食的安心。

今(111)年截至目前為止已辦理14場、將近一千人次參與衛生講習,課程聘請產官學專業講師學者,就業者應注意之衛生安全內容授課,包括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準則、食品中毒案例分析及預防、餐飲業病媒防治、廚區衛生管理實務等,使學員對食品從業應注意之各細節有所概念,並遵循各相關法規規範,將食品安全觀念紮根。

衛生局張局長蕊仙表示,近年食品安全受到全民高度重視,守護食安一直都是縣府多年來努力的重點,食品從業人員是維護食品安全非常重要的關鍵之一,除衛生局不定期稽查輔導外,參與衛生講習課程是提升食品安全衛生知能最有效的方式;除了與工會、學校等合作辦理衛生講習外,衛生局也常不定期舉辦食安相關課程,歡迎轄內食品業者多加利用。

  衛生局再次提醒業者,食品相關從業人員每年應依規完成教育訓練並作成紀錄,文件紀錄請以書面或電子化方式,完整保存5年,否將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並依同法第44條規定限期改正,如屆期不改正,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需查詢食品相關課程資訊,可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衛生安全課程資訊管理系統」之衛生講習課程專區查詢,網址為:

https://foodedu.fda.gov.tw/tblu/main/ap/index.jsp

 

食品從業人員於從業期,間應定期接受衛生講習或訓練
食品從業人員於從業期,間應定期接受衛生講習或訓練
廚務人員衛生講習
廚務人員衛生講習
相關連結

文章分類

點閱數: 287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