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心健中心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7-29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2

找回人生主控權

近年來隨著性別主流化的工作推動,許多相關研究顯示臺灣的女性藥癮者不論在施用原因、戒癮經歷或是相關衍生的犯罪問題,均與男性藥癮者有著明顯的相異處;更不用說在健康方面,懷孕期間施用毒品除會影響胎兒成長發展及提高生產風險外,亦容易造成母子垂直感染愛滋病毒。

有鑑於此,中心在毒品防制工作也與時俱進,針對女性藥癮者與男性藥癮者的差異處,日前邀請本縣婦產科醫生及心理師為苗栗看守所在監女性受刑人進行相關衛教與心理講座,藉此帶領女性受刑人認知自己在人生中扮演的角色,探索用藥的背後原因,在生活的歧路中做出正確的選擇,找回人生的主控權。

  維持治療對藥癮者而言如同漫漫長路,若有藥癮醫療戒治或物質濫用等相關問題,歡迎來電中心037-558220或戒毒洽詢專線0800-770885洽詢。

活動照片
苗栗縣婦女福利懷孕期間施用毒品的危害

文章分類

點閱數: 322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