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11-15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29

苗縣今日新增515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苗栗縣今(11月15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515例,其中男性258人、女性257人,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94歲,分析內容如附圖。自今年1月1日至今天0點,累積本土案例17萬7,075人,人口占比確診率達33.09%。惟疫情多變,防疫不鬆懈。

依據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上週境外和本土定序還是BA.5為主,在本土案例上佔98%;新興變異株中境外移入驗出2例XBB來自新加坡及泰國,境外個案BA.5是主流病毒株但佔比下降;新興變異株佔40%:10%XBB、30%BA.2.75。本縣尚無通報新興變異株個案,防疫團隊持續監控及作為中。張蕊仙局長表示依現有研究顯示,接種次世代疫苗追加劑對變異株仍具保護力,並可降低因感染COVID-19造成之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為增加65歲以上長者,及6個月至4歲年齡層施打率,以上二個族群設籍、居住、工作或就學於苗栗者,於111年11月16日至111年12月31日施打任何1劑新冠疫苗,可獲得300元超商禮劵(或等值衛教品),敬請鄉親盡快施打新冠疫苗。

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6日登場,依據中選會、指揮中心已公告確診者不可外出投票,若確診者執意出門投票,視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依法開罰20萬至200萬元。確診者隔離已於11月14日改為「5+N」,前5天不能出門,後面0到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只要快篩陰性後就能解除,以11月26日選舉投票日來算,往前推5天,11月21日以後才通報確診的民眾,不可以出門投票。中央公布投票日三項防疫措施,包括「指揮中心或衛生單位不會提供確診名單給選務單位」、「不會在投開票所受理違反隔離規定檢舉」、「請民眾遵守法律相關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健康權利」。徐耀昌縣長表示,若懷疑他人可能為確診者正在隔離,依據規範並不會在投開票現場,受理調查是否為確診者,避免投票秩序混亂。可於之後向本府衛生局檢舉,再由衛生局調查足跡資料,如有違規後續辦理裁罰事宜。

因應疫情,鄉親如果出現呼吸道症狀,可先進行快篩,確診後通報。如果陰性,也避免出入人潮擁擠或者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勤洗手、戴口罩,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保護自己及家人,共同守護社區健康。

活動照片
IMG_5376IMG_5377

文章分類

點閱數: 761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