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6-08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11

苗縣今新增1,687例本土確診案 醫院篩檢放寬 防疫不鬆懈

苗栗縣今(6月8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1,687例,其中男性815人、女性872人,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94歲;現居隔人數7,232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1.5人,今日個案分析內容如附圖,各鄉鎮市確診人數即時訊息詳見https://reurl.cc/2ZWkKO,查詢結果為該系統自動產生,數據隨時可能因各縣市之間轉案等因素修正而變動公告數字。苗栗縣自今年1月1日至今(6月8日)上午8點本土案例4萬4,678人,人口占比確診率8.3%,疫情仍延燒,單日確診人數仍在高原期,防疫不鬆懈。

張蕊仙局長表示有關居隔書相關問題,中央新建置「自主疫調用戶補填同住親友及下載居隔證明(PBBS)系統」提供5月1日至5月25日確診者,曾填過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者,皆可到系統上修補親友資料,並可直接下載居隔證明書,上限為10人,開放到6月20日。網址:https://pbbs.cdc.gov.tw/pbbs/apply/Index.init.ctr?openExternalBrowser=1。如在「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中尚無使用紀錄,可連線至全民健保健康存摺 https://myhealthbank.nhi.gov.tw/ 註冊並下載安裝健保快易通 APP 後,完成自主回報疫調。

鑒於本土疫情持續嚴峻,為兼顧防疫量能與有效風險控管,並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個案處置及解除隔離治療條件」修訂,中央調整「醫院因應COVID-19醫療應變措施」之已解除隔離確定病例得免除篩檢條件。張蕊仙局長說明調整內容:一、確定病例符合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無症狀者適用)15天(含)以上至3個月內者,得免除篩檢;二、住院病人、陪病者、探病者、急診留觀24小時以上之病人及其陪病者、醫療照護人員、採檢人員等篩檢措施,若本身為確診者已解隔,且符合「距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無症狀者適用)15天(含)以上至3個月內」,得免除相關之入院篩檢及定期篩檢,惟實施日期尊重各醫院公告辦理。
     徐耀昌縣長表示除籲請醫療機構務必落實執行醫療應變措施,強化感染管制,以確保人員健康安全外,更感謝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醫院端的所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堅持守護生命的初衷,長期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光,仍堅守在前線為所有苗栗鄉親服務,在每一件防護衣底下悶濕的身軀、雙手被汗水浸泡的皺痕,經常連喝口水、好好休息的時間都沒有,期盼鄉親防疫期間勤洗手、戴口罩,並儘速完成疫苗接種,每一個人都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就是對第一線醫護人員最大的鼓勵與幫助。

活動照片
IMG_2094IMG_2095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955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