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食品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4-01-20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19

「媒體網紅推薦熱門餐飲業者稽查專案」,稽查結果出爐

後疫情時代下,許多人會報復性旅遊、大吃,想跟朋友來場美食聚餐,你會怎麼找餐廳呢?除了透過Google地圖搜索,以圖片為主的IG也是許多人的參考依據!因應而生的IG景點、餐廳標籤越來越多,相關的打卡點、hastag成為許多人的搜尋方式,或是用更快的方式—跟著美食網紅的推薦選擇!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近期啟動「媒體網紅推薦熱門餐飲業者稽查專案」,稽查對象為縣內台灣必比登之稱的五百碗全台小吃新指南票選店家、地方特色餐廳及網紅推薦店家,此次查核重點除包含食品業者登錄、產品責任險、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逾期食品….等,共計查核8家,同時抽驗17件產品,檢驗項目為甜味劑、衛生指標菌、農藥殘留,其中1件鳳宮菜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已移請源頭所轄衛生局處辦,其餘均檢驗合格,另,1家業者作業環境未符合規範,已責令業者改善完竣。

張蕊仙局長表示近年來社群媒體打卡風氣盛行,造就各地發展出具有地方特色、人文景觀或自然風景的熱門打卡景點,景點內相關美食餐廳之作業環境衛生維護、食品從業人員衛生管理、製程溫度管理等更顯重要,一旦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往往會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再次呼籲,食品業者應實施自主管理,遵守食安法相關規定,一旦查有違規情事,將依法處辦,以維護消費者飲食衛生安全。     

食品衛生查核1
食品衛生查核1
食品衛生查核2
食品衛生查核2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53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