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5-21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03

苗縣今新增1,601例本土確診案,確診、居隔者先請假後補單

苗栗縣今(5月21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1,601例,其中男性799人、女性802人,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97歲,個案分析內容如附圖。

張蕊仙局長表示過去疫情傳播,本縣相較北部無大規模社區傳染,如今面對Omicron疫情擴散,家戶、長輩感染比例增加,若家中有人確診,同住家人風險增加,居家隔離務必遵守一人一室,切勿共餐,否則等同未居隔,讓感染蔓延至全家。疫情不只飛沬傳染,接觸也有感染風險,居隔防疫措施仍要做好,尤其是廚房可用酒精、漂白水針對接觸過、用過的地方加強清消。

有關新冠疫苗部份,徐耀昌縣長表示18歲以上民眾如果選擇BNT來作為1至3劑或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1至4劑疫苗選項,即日起可自行預約後接種,詳細地點資訊如附圖,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名單已公布在衛生局網站COVID-19專區供民眾查詢。預計5月25日起規劃5歲至11歲兒童可施打小兒BNT疫苗,疫苗到貨後會盡快配發到各合約院所供施打。但選擇校園內集中施打者,將受到高中以下學校停課一周影響,施打排程延後到5月30日之後,詳細時程將由教育處妥善安排後再行公布,未來校園接種可能有莫德納和BNT並行接種的情形,學校與醫療團隊將依時間分流方式安排,請家長提醒孩童務必配合學校引導接種疫苗。12-17歲青少年BNT疫苗也將視中央配撥疫苗情形進行規畫再公告民眾接種。

因疫情嚴峻,衛生單位量能緊繃,徐耀昌縣長強調勞動部已公告許多民眾無法在一時之間收到隔離通知書,民眾可先運用健保快易通APP,或是「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的PCR陽性檢測結果,作為請假證明;若上述文件已可作為確診者及居隔者的請假理由及日數證明,則不一定要有隔離通知書;若無法證明,可於請假結束後30日內補提隔離通知書,雇主應予受理以完成請假手續,勞雇雙方如因請假證明事項有所爭議,可洽本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勞資關係科。為解決隔離證明書相關問題,居隔時間將會依據全國一致標準從接觸日起算,中央研發數位證明平台將於5月25上線增加「接觸者隔離證明」,供未開立電子、紙本隔離通知書者使用。請鄉親如確診時收到自主疫調簡訊,務必進行填寫且填報正確,才能儘快拿到隔離通知書。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確診民眾收到簡訊後,若未按規定填寫疫調單,或是提供錯誤或不實資訊,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1項第3款,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務必確實配合。

活動照片
IMG_1860IMG_1861IMG_1862IMG_1859IMG_1863

文章分類

點閱數: 3033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