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5-02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11

本縣今天新增本土81人確診,共桌飲食為感染主要原因之一 請鄉親考量減少餐敘共食

本縣今(5月2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81人,其中男性48位、女性33位,年齡分布1歲以下-81歲,12歲以下9人、13-64歲65人、65歲以上7人,多數為青壯年,分布在16個鄉鎮市,個案分析內容如附圖。昨(5月1日) 大千、重光、通霄光田、李綜合及竹南大厝里篩檢站共採檢472人,36人陽性,其他陰性,陽性率達7.6%。

因應疫情升溫,民眾篩檢需求大增,持續開設採檢站,時間地點:5月2日於苑裡李綜合及大千綜合醫院急診室,時間為下午4點至晚上8點;5月2日重光醫院停車場、竹南鎮大厝里活動中心,時間為上午8點至中午12點、下午1點至晚上5點,呼籲居家快篩陽性之民眾或有染疫疑慮的民眾前往PCR篩檢。

有關昨本府水利處3名員工確診案,經疫調該處共67人,3名確診員工已安排居家照護,匡列密切接觸者17名(含同住家人)皆列為居家隔離;全處63名員工採檢PCR報告皆為陰性,另1名員工返外縣市的家居隔中,經自行快篩均為陰性,本府水利處全處已清消完成,各項事務業務,正常運作不受影響,請鄉親安心放心。

徐耀昌縣長表示現在已經是和病毒賽跑的階段,在擴散風險下,各行各業各社區都有感染的可能,加上新冠肺炎將近一半是無症狀或是輕症,如果無症狀者,也不見得去做PCR或買快篩篩檢,導致出現確診者黑數的可能,民眾務必做好自我保護防疫措施。病毒侵襲不分對象,在衛生單位疫情調查中,除了家庭成員之間、職場外,最大感染比率為餐敘共食,請鄉親「為愛防疫」,為自己更為家人減少應酬,即使無法避免也請遵守禁止逐桌敬酒、敬茶之防疫規範!

活動照片
1110502苗栗縣疫情總覽1110502苗栗縣確診案分布圖1110502苗栗縣社區篩檢站

文章分類

點閱數: 3108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