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造橋鄉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4-12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12

【掌握自身健康-南瓜握力球DYI製作】活動新聞稿

簡單的肌力、握力訓練,可以讓人「延年益壽」。本所謹定於111年4月22日上午9時,假造橋鄉衛生所辦理【掌握自身健康-南瓜握力球DYI製作】活動,此活動結合本鄉的特色-南瓜,以南瓜外型製作成握力球,利用討喜的南瓜外觀,吸引人想要抓握的動機,能增進手部和前臂肌力,促進雙手協調性。

活動邀請社區手作老師范瑞貞,以范老師對手作獨到的見解認為手作是带有体温的藝術,通過親手創造的物件,在彰顯才藝的同時,更能表達出一種對生活認真坦誠的態度。此次特地利用本鄉的特色-南瓜外型做成握力球,此握力球不僅有南瓜的美觀,還兼具彈性,如手掌大小一樣好握,使用方便舒適。

    造橋鄉衛生所連麗嵐主任表示:推廣握力球是今年的重點運動,本所為吸引長者想運動的動機,創新製作南瓜握力球,由長者親手縫製,希望藉由握力球的體積小攜帶方便,階段性地刺激前臂屈肌與前臂伸肌、活絡血液循環、增加末梢神經運動及預防阿茲海默症。別小看了這顆南瓜造型的握力球,輕鬆易學,不需太多的技巧,就能促進末端手指神經活絡、訓練腕力,只要一握一放、就能「掌握健康」。

 

《苗栗縣造橋鄉衛生所 關心您》

掌握自身健康-南瓜握力球DYI製作
掌握自身健康-南瓜握力球DYI製作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38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