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5-11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1

苗縣今日新增650例確診案,確診者居家照護可善用視訊診療

苗栗縣今(5月11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650人,其中男性314位、女性336位,年齡分布1歲以下-92歲,個案分析內容如附圖。昨(5月10日)於4個社區PCR常設篩檢站共採檢560人(191人陽性;369人陰性),陽性率達29.4%,請持快篩陽性者或有症狀者多加使用,勿直接到醫院門診或急診室,以保留醫院急診室量能及避免交叉感染風險。

張蕊仙局長說明隨著COVID-19案例上升,本縣無症狀或輕症確診於居家照護者已逾2千人,居家照護者需要視訊醫療時可先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同步於健保快易通申請虛擬健保卡,一旦身體有不適,可立即連絡住家附近院所和醫師約定時間進行視訊診療,以解決身體不適,視訊診療後可家人代領藥或藥局送藥。居家照護期間請配合每日早/晚各量體溫,自主詳實記錄體溫及持續觀察自身身體狀況,如有發燒、喉嚨痛須緩解感染症狀不適或慢性病用藥需求,請連絡視訊診療院所申請診療服務,本縣參與院所(如附件),也可至健保署全球資料網首頁/重要政策/COVID-19保費與就醫權益/就醫/因應COVID-19疫情之視訊診療查詢。

中央5月8日起放寬部分隔離措施,5月7日前有居家隔離事實,卻未收到隔離通知單的民眾請放心,徐耀昌縣長已指示教育處、衛生局等單位加速查核資料,居家隔離民眾的相關權益不會受影響,申請補發通知單日期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當地衛生所將依實際居家隔離事實認定補發,請先電話聯絡居隔地的衛生所。

因應疫情嚴峻,中央防疫政策常滾動式修正,本縣配合調整修正各項防疫措施,為便於民眾了解最新防疫資訊,有新公布防疫資訊時,衛生局同步資訊整合製作一頁式宣導圖卡,透過多元管道如官網、FB、LINE及IG等並轉知各地方實體或社群上,請民眾多加利用。

徐耀昌縣長表示在整個確診數目大幅上升過程中,必須考慮到醫事人員的人力以及PCR量能,讓醫事人員把所有醫療量能擺在中重症以及居家照護者上,民眾有症狀或感染疑慮可自購快篩先行檢驗。本縣自今年起陸續訂購10萬9250劑快篩試劑,因中央統一徵收導致已訂貨迄今尚未能交貨8萬劑,目前到貨剩餘9396劑;中央截至5/10日撥補5萬3250劑,依據實際居家隔離個案量送發民眾使用。也向中央反映苗栗縣夾在疫情比較嚴重的縣市中(桃、竹、竹及台中市),因此希望中央全力支持,同時也會持續自購一起守好疫情。

另外,今天新增確診個案中65歲以上39人佔6%,長者染疫是新冠肺炎的高致命群,或是轉成中重症的危險族群,所以65歲以上的疫苗覆蓋率極為重要。目前本縣65歲以上第一劑施打率80.67%、未接種人數為1萬2872人;第二劑施打率75.04%、未接種人數為2萬4196人;第三劑施打率61.57%、未接種人數為3萬7195人,其中施打率最低的3個鄉鎮為獅潭鄉、南庄鄉及泰安鄉(如附圖),至5月底前65歲以上老人家施打新冠疫苗可獲每人500元禮劵,請鄉親踴躍鼓勵家中老人接受疫苗接種,徐耀昌縣長業已責成民政體系運用未施打名冊追蹤關懷未施打原因,需要醫療團隊協助疫苗施打可聯絡在地衛生所以降低長者等高風險族群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

活動照片
9bfafd737579c5d4edba112ea43c6ea540068ca119fd31bedf2b51e1eebd1a2a49c8443d057506e9fb5d110fb73f10bf67c83155d1790127166f4cb85e63d6a5e3e99f4cf73c811efdacde77061dd0b4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598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