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3-10-30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30

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已逾6成,請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等高風險族群儘速接種

  中央採購公費流感疫苗並提供各縣市「賽諾菲」、「國光」、「東洋」及「高端」四家廠牌提供符合資格民眾免費施打。隨流感疫情持續升溫, 10月2日開打日以來本縣已超過8萬4千人接種。本年度疫苗採購13萬9千劑,使用量已達60.5%。請符合第一階段公費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安養、長期照顧(服務)等機構之受照顧者及所屬工作人員、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孕婦、具有潛在疾病之高風險慢性病人、BMI≧30者與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者、國小至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及居家托育人員(保母)、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盡速施打;第2階段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將於11月1日開打,疫苗用罄為止,請符合資格民眾踴躍前往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接種。

  張蕊仙局長表示流感疫苗在國內外已有數十年使用經驗,4種公費流感疫苗不論廠牌在保護力與不良反應發生率上均無差異,民眾可接種任一符合仿單適用年齡之流感疫苗。目前流感疫情仍持續,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可減少流感併發重症風險、降低死亡率,請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民眾儘早接種。

  目前苗栗縣各衛生所、合約醫院及診所如火如荼提供各類疫苗服務中,故因接種人力等因素開診時間有不同的安排。請民眾前往接種疫苗前,可事先聯絡後備妥健保卡或其他可證明身分之證件再前往施打。相關疫苗資訊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衛生局官網,亦可洽詢當地衛生所。

活動照片
112112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66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