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食品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10-17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18

一日之計在於晨 苗縣為早餐飲食把關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早午餐為每日重要的一餐,為守護民眾飲食安全,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執行「111年早餐暨早午餐餐飲業稽查專案」,8至9月針對近2年無稽查紀錄、曾有缺失之高風險早餐及早午餐飲業12家進行稽查,重點包含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準則、食品業者登錄、「豬、牛肉原產地」、「重組肉食品」及「基因改造食品」標示規範之符合性、保存來源文件查核、原物料產品食材有效日期查核等,其中1家初次查核有4項缺失,包括:煎台下方食材殘渣及油汙未清理、煎台檯面及風扇清潔度不符合、飲料未冷藏覆蓋、食材未依保存條件貯放,責令業者限期改善後複查合格。

本案抽驗相關產品,包含生菜沙拉、即時熟食、現場調製飲料、冰塊共10件檢驗衛生指標菌,及雞蛋2件檢驗動物用藥殘留量,檢驗結果有1件生菜沙拉、1件冰塊超過標準值,經輔導改善後複驗合格。衛生指標菌超過標準,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及盛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

 

衛生局張局長蕊仙呼籲業者應重視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及自主管理情形,包括產品品質衛生、人員衛生等管理,從業人員應重視個人衛生做好定期體檢,注重手部清潔消毒,若有傷口則需妥適包紮處理,並戴上不透水手套;注意冰箱儲存溫度管控,食材適量準備,未使用時應冷藏冰存;定期更換製冰機或飲水機濾心等衛生自主管理工作,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執行111年早餐暨早午餐餐飲業稽查專案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執行111年早餐暨早午餐餐飲業稽查專案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執行111年早餐暨早午餐餐飲業稽查專案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執行111年早餐暨早午餐餐飲業稽查專案
相關連結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9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