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7-29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29

苗縣今日新增64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嬰幼兒新冠疫苗與常規疫苗可同時間、不同部位施打

苗栗縣今(7月29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643例,其中男性306人、女性337人,年齡分布0歲以下至96歲,分析內容如附圖。自今年1月1日至今天0點,累積本土案例9萬1,841人,人口占比確診率達17.15%。

有關猴痘疫情,已於今年6月23日由衛生福利部公告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目前累計通報13例疑似病例,其中2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感染國家為德國及美國,餘11例已排除;另自 6月30日起,將具有本土或不明感染源猴痘個案之49個國家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張蕊仙局長提醒,鄉親若前往該些國家,應避免可能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之社交活動等高風險場域,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皮膚病灶如紅疹、丘疹、水泡或膿疱等疑似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並儘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我國向國外採購之猴痘口服抗病毒藥物tecovirimat,已運抵臺灣,將完成程序後配撥疾管署各區管制中心。本縣目前尚無通報案例,如有採檢、檢驗或用藥需求,將由就醫醫院主動向衛生局提出申請,衛生單位亦會立即啟動相關疫調,請民眾放心。

研究顯示兒童完整接種疫苗,對於預防重症達80-90%保護力,預防 MIS-C有效性更可達90%以上,目前本縣6個月至5歲莫德納接種率6.3%(全國平均7.6%),任何疫苗都有固定的施打時程,打完2週之後才會產生保護力,在醫師評估可以施打的情況下,新冠病毒疫苗與其他預防注射的時間不必刻意分開,可以在「同一時間不同部位」施打,不但可避免延誤施打時程,也可以節省家長往返的時間。提醒家中有6個月以上嬰幼兒的家長,應儘速安排完成疫苗接種,讓家中小寶貝能儘速獲得疫苗保護力,也較安心於暑假期間出遊。有疫苗施打需求可逕洽56家幼兒疫苗合約院所預約接種。

中央針對高雄造船廠男性員工感染BA.5案,公布定序報告,指標個案的兩個兒子均感染BA.5,確定為國內首例BA.5家庭群聚,也是首見本土兒童BA.5案例。面對多變的疫情,徐耀昌縣長強調疫苗接種為防疫工作重要一環,接種疫苗後可降低感染後重症及死亡的風險,本縣65歲以上長輩第四劑疫苗接種率22.95%(全國平均28.15%),7月31日前65歲以長輩(含原住民身分55歲以上)完成接種第4劑疫苗,現場可領500元禮券及2支快篩試劑,僅剩倒數3天,敬請把握機會。

活動照片
54538CEFEC4F6047C7BC340BDEE6B392B8EA464ED7C639E2A63A48858322C5F7C5899873BDB59957

文章分類

點閱數: 783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