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保健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3-12-29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03

幸福苗栗 好孕來 補助方案

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鍾東錦縣長重視少子化議題,責成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進行政策研議,自113年1月1日起推動「幸福苗栗 好孕來」4項補助方案,總預算為三百二十二萬五千元(分別為體外受精人工生殖技術補助、凍卵療程及管理費用補助、卵巢功能檢查補助、婚後孕前健康篩檢補助),以鼓勵生育、周全孕前照護,建構友善生育環境,提升縣民生育意願。

 

依內政部戶政司數據顯示,111年初婚平均年齡,全國男性為32.6歲,女性為30.7歲;本縣男性為31.9歲,女性為29.7歲。而女性生育第一胎平均年齡,全國為31.43歲;本縣為29.7歲,因高齡孕婦風險高,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現代人晚婚的趨勢及結婚率的降低、生育力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降低,造成生育難度的增加。鼓勵把握25-35歲理想生育年齡,守護媽媽寶寶健康。

 

本縣提供4項補助方案如下:

(1)體外受精人工生殖技術補助:為支持減輕不孕夫妻進行試管嬰兒之經濟負擔,讓更多家庭受惠,除中央補助以外,縣府額外再補助2萬元,期藉此嘉惠更多不孕症夫妻,促進生育意願,順利產子讓家更圓滿。

(2)凍卵療程及管理費用補助:為避免育齡女性錯過最佳生育時機及減輕經濟負擔,期緩解女性生育年齡壓力,在生涯規畫上有更多選擇。

(3)卵巢功能檢查補助:為協助育齡女性了解卵巢功能,期提早發現問題,提早做生育規劃。

(4)婚後孕前健康篩檢補助:為提供本縣新婚夫妻周全性備孕健康照護,預先在懷孕前發現潛在遺傳疾病,評估生育風險,以降低先天缺陷兒機率,期提早發現問題並解決,降低懷孕時的風險。

 

有關補助方案、申辦文件及相關資訊,請參閱附件或有任何相關問題,請電洽本局保健科鍾小姐037-558520。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045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