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8-30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30

苗縣今日新增869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疫情回升長者請儘速完成完整劑次疫苗接種以避免感染後導致重症

苗栗縣今(8月30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869例,其中男性396人、女性473人,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93歲,分析內容(如附圖一)。自今年1月1日至今天0點,累積本土案例11萬2,272人,人口占比確診率達20.98%。以過去疫情數據公布經驗,因週末效應,每逢週二、週三病例數都是當週最高,主要是反映週末尚未上傳病例數的假日回補效應,但相關上周同期確診數上升超過14%,請鄉親持續落實相關防疫作為,務必勿掉以輕心,防疫仍待大家齊心合作。

張蕊仙局長表示因應疫情趨於常態化,住院等醫療服務也逐漸回歸正常所需, 9月1日起,醫院住院、陪探病從原本陪病者住院前2天需PCR或快篩陰性且不得外出,改為當日入院再使用家用快篩篩檢即可,但仍禁止探病,僅允許加護、安寧、精神科、兒童病房或特殊狀況等病人,可有每天2名訪客於固定一個時段探訪。新住院病人,非緊急住院者於入院前兩日內進行公費核酸檢驗或抗原快篩,或於入院當日進行公費家用快篩。緊急需住院者,於入住病房當日進行公費核酸檢驗或抗原快篩(包含家用快篩)。相關規定請民眾配合遵守。

    目前疫情已呈現回溫上升的狀況,徐耀昌縣長提醒民眾面對即將來到的中秋、重陽聚會,還是必須做好防疫。活動防疫規定包括,勤洗手、戴口罩、與不特定人士保持社交距離,例如:烤肉在進食的時候免戴口罩,但是吃完東西還是要把口罩戴起來。另外,營業場所、公共場域、餐飲場所也要做好量體溫、員工健康管理、加強環境清消,提供洗手設備及消毒用品等工作,且餐飲場所不得逐桌敬茶敬酒。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幼兒,不宜參加聚會活動。

     疫情多變化,徐耀昌縣長請65歲以上長者儘速完成完整劑次疫苗接種以避免感染後導致重症,目前本縣長者疫苗打氣欠佳,第1劑接種率為82.9%(全國平均86.7%);第2劑79%(全國平均83.6%),第3劑68.3%(全國平均75.3%),第4劑26%(全國平均33.5%)。平時落實防疫工作戴好口罩、勤洗手等自我防護,如有症狀儘速快篩或就醫,保護自身健康安全。

活動照片
5F8A2E60A7CFDD5D4E6BC9EE1DD58DAD24FA6F75EDC392863C50BE54D622C05D0779AF11AE87A329

文章分類

點閱數: 93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