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3-03-10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9

外縣市陸續出現本土猴痘確定病例,請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如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

我國自去年6月23日已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今日累計確診3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為德國1例、美國3例、1例奧地利),三例猴痘本土個案分別住台北市、新竹縣及高雄市,顯示社區可能有潛伏感染個案,請民眾提高警覺。

張蕊仙局長表示猴痘傳播對象具侷限性,此波疫情以親密接觸之人際傳播為主,提醒民眾若前往流行地區或國內高風險場域,應落實自我防護,避免出入可能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之社交活動等高風險場域,如出現皮膚病灶,例如:皮疹、水泡、斑疹、斑丘疹、膿疱等,以及發燒、畏寒/寒顫、頭痛、肌肉痛、背痛、關節痛、淋巴腺腫大(如耳周、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衛生局除持續加強衛教宣導外,亦已配合中央盤點縣內抗病毒藥物儲存及猴痘疫苗冷運冷藏設施設備以供未來獲配置後使用。並強化縣內監測、通報、疫調能力及依據政策調整相關防治作為。

鍾東錦縣長叮嚀鄉親除關注COVID-19及猴痘疫情,目前亦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請務必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留意是否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請佩戴口罩儘速就醫。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勿輕忽流感威脅。大家共同遵守防疫原則,一起守護社區健康。

活動照片
國際旅行請注意!猴痘是什麼?(橫式)-中文猴痘與我們的距離

文章分類

點閱數: 362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