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11-10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29

苗縣今日新增48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苗栗縣今(11月10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481例,其中男性225人、女性256人,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92歲,分析內容如附圖。自今年1月1日至今天0點,累積本土案例17萬4,847人,人口占比確診率達32.67%。惟疫情多變,防疫不鬆懈。

張蕊仙局長表示今年採購之第一批莫德納次世代 BA.4/5雙價疫苗70.3萬劑,抵達台灣後將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暫定於11月18日起提供12歲以上民眾接種追加劑使用,本縣將在獲得疫苗後請各合約院所及衛生所踴躍加開假日或夜間疫苗專診,以服務鄉親。莫德納BA.1次世代雙價疫苗累計至昨天共2萬6,152人接種,無不良反應通報。隨著新冠疫情漸漸趨緩,民眾對於防疫作為可能稍有鬆懈,讓流感疫情有升溫的趨勢,根據疾管署監測近期國內類流感健保門急診就診人次呈上升,其中,社區流感以A型H3N2為主,提醒50歲以上民眾等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者,要及早完成施打。尤其第1階段尚未施打的長者、學齡前幼兒或有潛在慢性疾病、免疫功能缺乏的人,要儘快攜帶健保卡至流感疫苗合約院所及衛生所接種流感疫苗。本縣公費流感疫苗已累計11萬0,187人施打,疫苗使用量已達77.3%,疫苗用罄為止,請把握機會。

面對疫情,除了接種疫苗,也要落實個人衛生習慣,徐耀昌縣長叮嚀鄉親如果出現呼吸道症狀,要立即戴上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或者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生病則在家休息,以防範病毒傳播。疫情期間,請持續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保護自己及家人,共同守護社區健康。

活動照片
IMG_5320IMG_5319

文章分類

點閱數: 648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