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醫政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10-19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19

苗栗縣打擊違法密醫 維護民眾就醫保障

本局近日接獲民眾電話檢舉有沒有牙醫師資格的人在自家民宅替民眾裝設假牙,遂聯合本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共同稽查,當場查獲未具牙醫師資格的人為民眾執行裝設假牙之醫療行為。未具牙醫師資格者執行應由牙醫師親自執行之醫療業務,涉嫌違反醫師法第28條:「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執行醫療業務,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萬以上150萬以下罰金」,屬於刑事案件,後續將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自今年(111年)1月至9月底,本局接獲民眾檢舉共6件疑似涉嫌違法之密醫案件,其中經本局當場查獲共2件,皆為無牙醫師執照之齒模師,僅靠年輕時向齒模師學習假牙製造技術,便充當牙醫看診。民眾如因貪小便宜裝設品質不良假牙,恐怕引發嚴重口腔疾病,另密醫執行醫療行為處未有牙科感染管制等措施,可能導致交互感染之發生。為避免上述情況發生且維護民眾就醫安全之權益,就醫請找合格牙醫師。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有醫療需求,請務必尋找核准之醫療院所提供醫療協助,就醫請務必至具有合格醫師執照之牙醫師,或上衛生福利部官網之醫事查詢系統,輸入醫師名字,就能看到這名醫師的證書類別,執業登記類別等資料,如果顯示「目前未有符合條件的資料」,就請民眾提高警覺,亦可用健保快譯通APP查詢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切勿聽信不具醫師資格之人員說法;更勿因價格低廉或方便選擇密醫看診,優良之就醫環境及品質由您我共同來把關,共同打造苗栗縣健康幸福城市。

文章分類

點閱數: 544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