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檢驗科,企劃科,醫政科,食品科,藥政科,保健科,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3-08-14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3

幸福在貓裏 健康守護你

112年苗栗健康嘉年華活動,訂於112年8月19日(星期六)於苗栗巨蛋舉行,除了有各式健康宣導、先進醫療展示及運動科技VR體驗之外,還邀請了小朋友喜愛的KIWI姐姐陪小朋友們唱唱跳跳,現場安排「青少年射擊及投籃大賽」、「媽咪摺衣服」、「爸爸包尿布」及「幼兒爬行」等趣味比賽,也設置了多種闖關遊戲,活動會場設置動力小火車遊樂區及2座大型氣墊遊戲,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參加,希望參與的民眾能從中增進衛生保健知識,寓教於樂。

當天辦理111年度績優志工表揚,感謝辛勤付出的志工們,在各單位協助推動衛生保健業務。此次榮獲全國志願服務金牌獎的林德和先生,自民國92年服務迄今總服務時數共8,160小時,林先生平常在轄區醫院服務,熱心引導就醫民眾,尤其長輩們就醫時通常會感到慌張不安、或不知道診間怎麼走,有了志工的服務引導,能讓他們感到更安心。

另外「拒菸酒檳從小做起-給爸爸/媽媽的一句話繪畫比賽」,過去許多戒菸案例中,不乏許多吸菸的家長為了兒女成功戒菸,除了仰賴專業人士協助外,當戒菸者感到灰心挫折或孤單時,家人的支持與勉勵往往是戒菸者堅持下去的動力,也大幅提升了戒菸成功率。飲酒、嚼檳榔也是導致健康不平等與相關疾病發生和死亡的重要因素,冀透過本活動使小朋友和家長一同關注菸酒檳榔危害,向吸菸、飲酒或嚼檳榔的爸爸/媽媽訴出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趕快戒除對自己有害的危險因子!

衛生局張蕊仙局長表示,此次表揚32名繪畫比賽得獎小朋友、74位績優志工個人獎、45位績優居服員、1組績優家庭獎及1組績優團隊獎,能獲獎實屬不易,感謝默默行善的志工,也謝謝參與繪畫比賽的每位小朋友、家長以及老師。期望藉由健康嘉年華系列活動,一同營造幸福健康苗栗,共同守護下一代。

苗栗健康嘉年華
苗栗健康嘉年華
邀請卡1
邀請卡1
邀請卡2
邀請卡2
苗栗健康嘉年華摺頁1
苗栗健康嘉年華摺頁1
苗栗健康嘉年華摺頁2
苗栗健康嘉年華摺頁2
活動照片
苗栗健康嘉年華摺頁1邀請卡1苗栗健康嘉年華苗栗健康嘉年華摺頁2邀請卡2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335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