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醫政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12-19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9

急診創傷醫療品質 苗栗縣啟動精進模式!

依據110年國人主要死因分析,事故傷害於各年齡層列為前5大死因,尤其1-14歲及15-24歲年齡組之事故傷害死亡皆排名第1。苗栗縣每年有3,000~4,000人次因外傷至急診就醫,約占急診量的20%,其中約3%是兒童。為使外傷患者穫得迅速、正確的傷情評估及處理,一線醫護人員的專業能力精進已刻不容緩。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為提升一線醫護人員的急診創傷緊急醫療能力及品質,於12月17日至18日與為恭紀念醫院-中國醫藥大學策略聯盟醫院合作辦理急診創傷訓練課程(ETTC)。敦聘台灣急診醫學會急診外傷訓練課程指導員教學團隊,以案例導向的教學、實際操作及情境演練等方式,訓練急診、加護病房、外傷小組醫護人員在處理外傷病患時,以有系統的思考、忙而不亂的精神,提供快速、有效及正確的處置,俾使外傷病患都能受到完善的醫療照顧。本次共30位學員參與,課程規劃學員需全程參加課程活動,並通過筆試及術科測驗,考試成績合格後,由台灣急診醫學會發給 ETTC證照,有效期限為3年。

衛生局張蕊仙局長表示,外傷患者如能獲得高品質的急診創傷處置,可使殘廢死亡之發生率減至最低,大大的降低社會及醫療成本。提升急診創傷的專業能力,是一線醫護人員責無旁貸的專業責任,對於醫護人員為守護鄉親的健康,疫情後期積極投入專業能力提升,再次表達感佩及謝忱。

活動照片
IMG_0659IMG_0669IMG_0696IMG_0737IMG_0746IMG_6151IMG_0743

文章分類

點閱數: 268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