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保健科,卓蘭鎮
文章發布日期 2023-10-10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6

112年鍾意樂活·苗栗健康遊系列活動之卓蘭場『大手牽小手-「農民起藝」健康青春齊步走』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暨卓蘭鎮衛生所於112年10月14日(六)假卓蘭獅子館前廣場,辦理鍾意樂活·苗栗健康遊之系列最後一站『大手牽小手-「農民起藝」健康青春齊步走』健行活動,邀請全體鎮民偕同家中長者牽手齊步走向大自然,宣傳健行活動能強身及延緩失能,提升民眾對於健康、運動樂活的觀念。

 

       此次活動鼓勵全體鎮民全家大小,偕同家中長者一起走向大自然,健行路線沿途風景優美,步道平穩踏實,讓鄉親都能欣賞到家鄉的美,使身心靈得到放鬆,產生幸福感,進而達到身心健康之目的,且藉由此活動結合地方文化特色,推廣全民體育活動及鼓勵長者參與社區休閒活動,養成良好運動習慣,擁有健康活力的人生。

 

       隨著醫療及社會的進步,我國老年人口數逐年擴增,卓蘭鎮因位居偏鄉,產業以農業為主,青年人口外移,加上出生率降低,導致使人口數連年下降,鎮內居民平均年齡普遍較高。要讓銀髮族活得健康長壽,除了疾病預防及慢性病的控制外,心理健康亦是成功老化的重要因素之一。長者參與文化社交活動,較能從活動中找到各種解決生活問題的方法,進而加強身體的免疫功能,不易生病,且透過社會參與、娛樂活動,增進長者心理健康延緩失能,度過快樂的銀髮族生活。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283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