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12-30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9

老幼雙寶施打任一劑新冠疫苗加碼至500元超商禮劵 發放日期自元旦起至112年2月28日

為提升老、幼族群施打率,增加免疫保護力,鍾東錦縣長宣布凡設籍或居住、工作或就學本縣的65歲以上長者及6個月至4歲幼童,此二年齡層於112年1月1日至2月28日期間施打任何1劑新冠疫苗(單價或雙價),可獲得500元超商禮劵或等值衛教品,敬請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鄉親,儘早前往合約醫療預約疫苗接種。

112年1月1日將到,元旦起將有2項防疫新制實施。一、是不具健保身分之非本國籍人士如於在台期間確診,相關費用須由個案自行負擔。因應確診者隔離治療費用支付原則調整,不具健保身分之非本國籍人士在台期間如快篩陽性,也不能使用視訊診療,需至各衛生局指定之「非本國籍人士COVID-19自費看診醫療院所」,本縣可就診醫院為部立苗栗醫院、為恭紀念醫院、大千綜合醫院及苑裡李綜合醫院。第二項新制為因應中國疫情升溫,為保障國人健康安全,自明(112年)1月1日零時至1月31日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台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採檢後儘速返回住所進行7天自主防疫及後續自我篩檢,若篩檢陽性者依規定進行5+n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陽性檢體將後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進行病毒定序。

張蕊仙局長表示,國際間COVID-19病毒變異株疫情持續,各國邊境亦逐步調整開放,目前國內疫情處於另一波的上升階段,本縣亦有同樣的情形發生,且農曆春節將至,民眾洽商及旅遊等往來增加。目前國內Moderna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已提供滿6歲以上民眾追加劑接種,但目前全國次世代疫苗覆蓋率僅有12%。請鄉親務必儘快施打次世代雙價疫苗,照顧自身健康、延續保護力,目前本縣次世代雙價疫苗量充足,相關疫苗資訊可至疾管署或衛生局官網查詢。

活動照片
IMG_6202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415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