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3-01-19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9

苗縣今日新增42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春節歡聚請落實勤洗手,正確執行環境清消,生病速就醫, 注意重症前兆

苗栗縣今(1月19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426例,其中男性202人、女性224人,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97歲。自去(111)年1月1日至今天0點,累積本土案例20萬7,621人,人口占比確診率達38.8%,分析內容如附圖。疫情多變,防疫不鬆懈。

新春假期到來,大人小孩群聚同樂,張蕊仙局長提醒家長應特別防範幼童感染腸病毒。隨著我國邊境穩健開放,且國內逐步放寬各項COVID-19防疫措施,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已呈現緩升趨勢,且近期其他縣市陸續出現腸病毒併發重症確定病例,顯示腸病毒感染風險上升。請民眾務必確實做好手部衛生,不管大人小孩都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尤其需注意酒精對腸病毒之毒殺效果有限,且無法取代濕洗手,就算天氣冷,仍應確實以肥皂或洗手乳依「濕、搓、沖、捧、擦」的步驟洗手。春節期間,拜年、探訪親友及出外遊玩的機會增加,如果有身體不適的狀況,應儘速就醫,並在家好好休息,以利身體儘快恢復健康。另提醒應落實環境清潔與消毒,平時可使用濃度500 ppm的消毒水(10公升清水+100毫升漂白水)進行一般環境消毒,落實防疫措施以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

112年1月20日至1月29日農曆春節連假期間,COVID-19確診民眾如有就醫或及時取得口服抗病毒藥物需求,可至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官網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春節防疫專區查閱。鍾東錦縣長提醒新冠肺炎確診者或使用家用抗原快篩陽性者,建議優先透過遠距/視訊診療由醫師評估及診療;有實地就醫需求之確診者於進入醫療院所請全程配戴口罩,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遵循院所規劃之就醫動線與流程,到院就診前主動告知,且避免於院內非就醫必要區域活動,以保護自身健康及他人安全。大家共同遵守防疫原則,保護自己及家人,一起守護社區健康。

活動照片
苗栗縣衛生局疫情PPT1120119IMG_6468

文章分類

點閱數: 511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