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西湖鄉,保健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3-09-15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4

112年鍾意樂活・苗栗健康遊系列—西湖鄉「柚好玩柚環保~清潔劑DIY」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暨西湖鄉衛生所於112年9月20日(星期三)上午8:30至12:30假西湖鄉四湖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鍾意樂活·苗栗健康遊系列第17站「柚好玩柚環保~清潔劑DIY」活動,特別邀請長者一起來認識柚子營食成分,及動手製作天然環保柚香清潔劑,讓長輩能增加高齡營養認知,及善用在地資源結合農特產品,共同營造一個高齡友善在地安老的社區。

 

西湖鄉是以農業為主的鄉鎮,根據西湖鄉戶政人口資料統計顯示,截至112年7月底止,西湖鄉總人口數為6318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為1669人(約佔33.03%),與苗栗縣老年人口18.5%相較為高,儼然已是超高齡社區。西湖鄉長者以往多為務農維生,尤其以文旦柚為主要經濟農作物,也是當地指標性的農特產品。

 

秋天的腳步將近,柚子的盛產季節正要開始,特別邀請營養師來和大家解說,柚子的營養成分有哪些,以及有服用藥物不可和柚子共食等相關資訊,讓長者在食用柚子時更能健康享受。除了解柚子營養成分外,在品嚐柚瓣後,剝下的柚子皮,讓長者DIY製成「柚」環保、「柚」清潔的天然清潔劑,讓長者對於文旦柚除了是水果外,其實從裡到外也能發揮它最大的功能喔!

 

此活動藉由在地農特產品結合健康議題,融入日常生活中,以提升長者健康知能,共同重視長者在地安老結合在地農特產品,並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增加社會互動及社區凝聚力,期強化鄉親高齡友善城市八大面向-親老、敬老、不老、康健的認知。塑造社區高齡暨失智友善之氛圍,達到延緩失能失智效益,一起「西」手共進,共創幸「湖」。

 

今年的中秋節邀請大家一起健康吃柚子,一起自製有獨特香氛的天然柚子清潔劑~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331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