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造橋鄉
文章發布日期 2023-02-20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9

兒童口腔預防保健塗氟新規定! 在醫療院所、校園、幼兒園接受服務時,要加帶兒童健康手冊! 造橋鄉衛生所新聞稿~

         衛生福利部己經在111年7月公告修正「醫事服務機構辦理口腔預防保健服務注意事項」部分規定,兒童牙齒塗氟須攜帶健保卡及兒童健康手冊,才可以提供服務。但是,顧及民眾對此訊息不清楚,有6個月的宣導期,在112年2 月開始嚴格執行。

         衛生福利部重申;健保卡及兒童健康手冊之黃卡視為就醫憑證,特約醫事服務機構應於提供兒童塗氟保健服務前,確認該次檢查未被施作始得提供服務,並於黃卡加蓋院所戳章,服務對象未攜帶黃卡,不得提供此服務。外展至醫事機構外(如幼兒園、學校)者之服務,也必須攜帶健保卡及兒童健康手冊之黃卡,才能提供服務。

         造橋鄉衛生所連麗嵐主任表示,兒童塗氟紀錄表列在兒童健康手冊之黃卡己有十年以上,但過去並未強調塗氟一定要帶黃卡,以致許多民眾都只帶健保卡到醫療院所接受服務。為減少民眾與醫療院所,發生爭執糾紛。由於本所設有牙醫師,並支援本縣各鄉鎮的衛生所、學校兒童塗氟服務。因此,持別呼籲家中有六歳以下幼童的照顧者,在醫療院所、校園、幼兒園接受塗氟服務時,要加帶兒童健康手冊,醫療院所才能提供塗氟服務,落實兒童牙齒保健的美意。

活動照片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2-20 113925螢幕擷取畫面 2023-02-20 113951

文章分類

點閱數: 890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