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食品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3-05-27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26

加工肉品不可怕,怎麼買才安心?

肉類加工食品為民眾經常食用之產品,為維護市售相關產品的安全衛生,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配合食品藥物管理署規劃,啟動「112年度肉類加工食品製造業稽查專案」,期望透過專案稽查的執行,強化業者自主管理,維護消費者權益。

本次針對轄內2家業者,稽查包含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準則(HACCP)之符合性查核及追溯追蹤系統的建立,亦將豬(牛)肉原料原產地、重組肉及注脂肉等標示納入查核項目,並加強抽驗原料肉檢驗動物用藥殘留及乙型受體素,以及抽驗加工成品檢驗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苯駢芘),本次稽查及檢驗結果皆符合規定。

衛生局張局長蕊仙提醒民眾,苯駢芘是一種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被國際癌症研究署列為致癌性物質,食物中的苯駢芘主要來自加工處理過程或烹調方式(如燒烤、煙燻、乾燥、烘焗、煎炸等)。在選購肉類加工食品時,應選擇具信譽良好的業者,購買完整包裝的加工肉品時,應注意其包裝外觀是否完整無破損,並注意產品外包裝上要有明確標示品名、成分、重量、廠商資訊及有效日期等資訊,購買後要儲放於建議的保存條件下,拆封後應在效期內儘速食用完畢,確保食用安全。 

張局長同時呼籲食品業者應加強自主管理落實食品衛生,並把關販售產品之衛生安全,以維護民眾飲食衛生安全。

衛生局查核及輔導食品工廠
衛生局查核及輔導食品工廠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3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