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5-27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02

苗縣今新增2,195例本土確診案 學童接種疫苗,停課不停打

苗栗縣今(5月27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2,195例,其中男性1,086人、女性1,109人,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99歲,個案分析內容如附圖,各鄉鎮確診人數即時訊息詳見https://reurl.cc/2ZWkKO。

張蕊仙局長表示自(5月26日)起民眾使用家用快篩檢測陽性,不分年齡及族群,經醫事人員確認,即可研判為確定病例,目前本縣推動尙順暢。但快篩陽性等同確診並非全面取消PCR採檢,而是改六大採檢時機可執行,包括:第一、醫事人員執行抗原快篩時,對快篩結果判斷有疑慮;第二、民眾自行進行家用快篩檢測時,但醫師及病患對於快篩陽性結果無法達成共識時;第三、經快篩陽性的確診者於隔離治療期間有住院需求時;第四、抗原快篩陰性但臨床醫師懷疑是新冠肺炎感染的症狀、特別是病患有重症風險因子的對象;第五、抗原快篩陽性的第一線醫療工作人員,必要時可在24小時內採檢並以PCR複驗;第六、因應這段期間的政策交替期,抗原快篩陽性者仍可至社區篩檢站進行PCR檢測。

張蕊仙局長說明因為擔心住院患者進入醫院後,反而被其他感染者傳染,所以維持民眾住院前應該執行PCR採檢規定,以避免因為家用快篩偽陽性,造成醫院群聚事件。也再重申快篩陽性後必須經過醫師診斷確診,不是直接「視同」確診。

為守護孩子們的健康,徐耀昌縣長宣布苗栗縣高中、國中、國小學校持續採線上遠距教學至6月2日,已安排入校施打BNT疫苗行程照原規劃執行,5月31日起陸續到校集中施打,已請學校務必通知學童返校施打。校園接種所需疫苗7千劑小兒BNT疫苗於今日送達,衛生局保留校園集中接種使用,5月25日中央配發1萬劑已全數發放各合約院所施打中,惟因本周停班課影響,原計畫在校施打的學童抽單改到院所施打或改疫苗意願(莫德納更改為BNT)以及鄰近縣市跨縣市到本縣預約疫苗更導致疫苗預約額滿。徐耀昌縣長呼籲國小學童盡量到校施打,將疫苗留給未入學的幼童接種。

因應小兒BNT施打意願高,徐耀昌縣長責成教育處及衛生局除國小學童校園接種外,另於6月3日規劃苗栗市、頭份市、竹南鎮及苑裡鎮4鄉鎮市開設疫苗接種站來滿足縣內幼兒園幼童的疫苗集中接種需求,請家長放心,接種地點如附圖,接種對象及時間將由縣內各幼兒園通知為主。

活動照片
端午開四站苗栗2195分布圖

文章分類

點閱數: 263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