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企劃科,南庄鄉
文章發布日期 2023-09-13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8

「控慢病 降併發 享樂活」 人生樂逍遙 <南庄鄉衛生所新聞稿>

         台灣已邁入超高齡社會,南庄鄉65歲以上高達24.1%,在人口老化、生活環境、健康行為和飲食習慣等多重因素,導致多重慢性病共病人口亦隨之增加,慢性病又為十大死因之首,要穩定控制三高病情,需要藥物、飲食及運動之配合,本鄉幅員寬廣,慢性病友要就醫或獲得相關健康資訊不易,有鑑於此,本所醫護團隊下鄉至偏遠各村文健站成立糖尿暨其他慢性病病友支持團體,在支持團體運作,增加病友間訊息交流、情緒抒發,提升病友對疾病認識,養成健康行為。

        本所於112年9月14日辦理多重慢病支持團體活動,邀約病友齊聚一堂,安排血糖、血壓檢查、病友飲食種類選擇、飲食手做健康識能等學習課程,透過講師簡報解說、實作,病友彼此間互相學習及扶持,藉由團體運作來促進其自我照護能力,落實各項檢驗監測管理及記錄,成就健康夢想、享受健康生活。

        本所112年直接下鄉至風美文健站(鹿場)、東河文健站、嘎嘎毆岸文健站(蓬萊)、八卦力、向天湖、南富村等社區關懷據點,醫護團隊從點(衛生所)→線(各文健站) →面(南庄鄉)延伸,病友從25位增加至120位,佈建如蜘蛛網般緊密地框住病友,成立適地性、適文化性的病友會,選出班長、小組長隨時聯繫病友們,大家互相鼓勵與經驗分享,衛生所安排了營養師、護理師、醫師、志工群,給予飲食材料選擇與製作、血糖自我監測訓練與紀錄、學習運動技巧與適合運動種類和場地,在在增加病友的知識,執行健康生活行為。相信在衛生所努力不懈,必定帶給鄉親安居立業

        健康快樂的生活,打造南庄好山、好水、好人情、好文化,我們也將會是令人矚目欣羨的南庄鄉民。

 

聯絡人:黃淑華  

電    話:822024

 

文章分類

點閱數: 7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