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6-19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19

苗縣本土確診案今日新增1,124人

苗栗縣今(6月19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1,124例,其中男性527人、女性597人,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96歲;今日個案分析內容如附圖,各鄉鎮市確診人數即時訊息詳見https://reurl.cc/2ZWkKO,查詢結果為該系統自動產生,數據隨時可能因各縣市之間轉案等因素修正而變動公告數字。今日(6月19日)現居隔人數8041 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2.12人;自今年1月1日至今天0點,累積本土案例6萬0375人,人口占比確診率達11.27%,縣長徐耀昌呼籲疫情仍延燒,防疫不鬆懈。

  隨著確診案增多,輕症者經過至少7天的居家照護,康復解隔離後,生活空間仍不免沾染病毒,尤其冠狀病毒可在物品上存活多日,張蕊仙局長建議民眾首先可以消毒水擦拭所有雙手經常接觸到的地方,包括門把、桌椅、電源開關、電視和冷氣遙控器,以及冰箱、流理台、微波爐、烤箱、或各種櫥櫃的把手,尤其廁所殘留病毒風險高,更要加強消毒。解隔後也要將寢具、衣物換洗,至於不能烘的衣服,也可用日曬、或晾乾靜置一段時間。建議最需換掉的物品就是牙刷,因容易滋生病毒細菌。隔離時使用過的鍋碗瓢盆、杯筷湯匙等餐具,可用洗碗精和熱水洗過。地板消毒後需再用清水擦過以避免兒童寵物誤食。

徐耀昌縣長叮嚀為嚴防疫情蔓延及群聚感染的發生,請民眾持續配合落實相關防疫措施。

活動照片
IMG_E2282IMG_E2283

文章分類

點閱數: 682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