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醫政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4-20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20

苗栗縣啟動居家照護, 生活關懷及健康照護全面呵護

中央針對COVID-19確診患者啟動輕重症分流收治,醫院只收中重症患者、75歲以上確診者、血液透析的洗腎患者、懷孕36週以上的孕婦等4類確診者。苗栗縣為保留醫療量能以應變中、重症患者及高風險確診個案,正式啟動「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計畫」。

 

本縣建構警政、民政、消防、環保、衛生局所及心理衛生中心,結合轄內醫療院所、社區藥局的跨單位合作,針對無症狀或輕症之確診者實施居家照護計畫,包含健康照護及生活關懷兩大面向。

 

在健康照護面向,居家照護者若有明顯症狀或經醫師評估需住院者,透過本縣防疫專線聯絡消防單位,就近送至適當之責任醫院提供醫療或住院服務;若有藥物治療或連續處方籤取藥之民眾,經通訊診療後,若無親友可代為取藥,可透過藥師全聯會地圖查詢網站或電話(TEL:02-25953856)查詢鄰近配合藥局,或由本局藥政科『推動多元藥事服務計畫』媒合藥局之藥師提供送藥到府服務;對於居家照護期間需心理諮商關懷者,除了透過通訊診療轉介至苗栗縣心理衛生中心外,亦可直接洽詢(TEL:037-558220)接受專業之心理關懷,維持居家照護期間的身心健康。在生活關懷面向,依居家照護者所在派送關懷包、居家隔離訪查、提供心理諮商、學生關懷、弱勢家戶協助及到宅垃圾清運,讓民眾在家獲得妥善之生活照護。

 

徐耀昌縣長表示,苗栗縣全力配合中央居家照護之政策,以兩大面向之執行方式,讓居家照護的鄉親得到妥適的生活關懷及健康照護。防疫工作不能停歇,民眾除了平時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接種疫苗並配合政府各項防疫作為外,更需提高警覺主動篩檢,保護您我及家人的健康。

苗栗縣居家照護關懷計畫
苗栗縣居家照護關懷計畫
文章分類

點閱數: 325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