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3-03-24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05

最新Covid-19常見問答Q&A 輕症免隔離!!!!!中重症要注意~~

Q1.112年3月20日起取消輕症隔離等防疫措施,COVID-19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改為「0+n自主健康管理」,相關防治措施?

A:篩檢陽性

1.  輕症或無症狀,不需通報也不需強制隔離,亦不會收到隔離通知書及簡訊;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

2.  具重症風險因子者(65歲以上長者、孕產婦、具慢性病或免疫不全、免疫低下病史者,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儘快就醫。

B:「0+n自主健康管理」指引概要

1.  如您為65歲以上長者、孕產婦、或有慢性病、免疫力低下或免疫不全病史等具重症風險因子者(註),請於快篩陽性後儘速就醫。如經醫師評估符合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建議適用對象,請遵照醫囑按時服藥。

2.  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中休息,並儘量避免非必要的外出。

3.  外出時請全程正確佩戴口罩,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

4.  請勿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如聚餐、聚會、公眾集會或其他相類似的活動。

5.  請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若出現下列警示症狀時,請立即撥打119就醫,或由同住親友接送(雙方全程佩戴口罩)或自行前往(如步行、自行駕/騎車)等方式,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A.  無發燒(體溫<38℃)之情形下,心跳>100 次/分鐘。

B.  喘或呼吸困難(呼吸速率>30 次/分鐘,或血氧監測≦94%)。

C.  持續胸痛或胸悶。

D.  意識不清。

E.  皮膚、嘴唇或指甲床發青。

F.  無法進食、喝水或服藥。

G.  過去24小時無尿或尿量顯著減少。

H.  收縮壓<90mmHg。

Q2.0+n各類對象適用假別?

A:請民眾依據各部會的請假公告辦理。

Q3.防疫鬆綁新制之具體項目(請看相關圖卡)

活動照片
1-防疫鬆綁新制規劃03093-防疫鬆綁新制規劃03092-防疫鬆綁新制規劃0309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247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