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保健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4-01-11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11

苗栗出走日誌|成果展示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於113年1月8日(一),假本局402會議室,辦理「創造幸福風景 健康樂齡心連心|苗栗出走日誌 記者會暨成果發表會」圓滿成功,非常感謝與會的來賓、社區夥伴、媒體朋友共襄盛舉!

  我們以在地青年的角度、創新兼文藝方式,用一本日誌及影片帶您深入走進苗栗社區,一探社區的故事,欣賞苗栗不一樣的人文風景,邀請大家一同來鑑賞。

 

影片主題1:活躍老化 共創高齡友善環境

    隨著臺灣人口逐漸老化,為推廣健康促進,活躍老化,鼓勵社區長者在健康與安全的狀態下參與社區活動,且社區民眾對失智症有正確的認知,對失智者及其照顧者包容及支持,在社區中遇到失智者能以「看、問、留、撥」給與協助,協助找回回家的路,連結社區夥伴,共同建立因地制宜的高齡及失智友善的環境。

    節目撥出時間:113年1月21日(日),年代MUCH(38台)午間11:30-12:00【發現新台灣】撥出。

    YouTube連結:

https://youtu.be/vFv4pq1hCpE?si=iKv70X9VTSBGGv6a

 

影片主題2 :苗栗社區101個故事/1001個資源夥伴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有一群忙碌穿梭在苗栗大大小小社區裡的社區資源整合工作夥伴,蒐集眾多與民眾健康有關的醫療及社會資源。他們拜訪各個單位,與在地鄰里建立夥伴關係,即時提供並協助媒合醫療服務、健康篩檢、失智照護等資訊,供民眾及單位使用,為的就是讓老寶貝們都能夠受到更好的照護!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些夥伴們在社區裡的故事。

    節目撥出時間:113年1月14日(日),年代MUCH(38台)午間11:30-12:00【發現新台灣】撥出

   YouTube連結:

https://youtu.be/REAnCIU60Nw?si=N2hlgoJ15aXy9PD7

 

影片主題3 :高齡友善質地飲食

    食物咬不動、吞不下,常造成高齡者在攝食上的煩惱。且隨著年紀增長,長輩牙口跟咀嚼能力下降,造成飲食不均衡、營養攝取不足,嚴重還可能導致肌少症的發生。

    因此本局積極招募社區關懷據點及餐飲業者,共同推動「高齡友善質地飲食」,透過食材挑選、烹調技巧跟簡易檢測方式,做出適合長輩吃的7級質地餐食。

    節目撥出時間:113年1月14日(日),年代MUCH(38台)午間11:30-12:00【發現新台灣】撥出

    YouTube連結:

https://youtu.be/zXJSJvuybQM?si=PCt74mx4rqx77oAy

 

活動照片|雲端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QL27-bSodFyBxlbQedDLTsz3CDJ2ZGex?usp=sharing

 

活動照片
資產 1苗栗出走日誌大合照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763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