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企劃科,醫政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3-12-31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30

苗栗縣65歲以上縣民看診掛號費補助-重點提示

落實分級醫療,只限診所,醫院不適用

以診所、衛生所為執行機構,大病到醫院、小病到診所。落實分級醫療,鼓勵雙向轉診,由診所、衛生所依病情需要協助轉診至醫院,養成鄉親就近就醫及有病看家庭醫師的習慣,經熟悉的家庭醫師診療如有需要再行轉介至醫院就醫,可避免醫療資源浪費及醫院壅塞,以提升鄉親就醫品質。


只限簽約診所,非所有診所

自願制 ,與本局簽訂合約的本縣診所才有,辨識方式是衛生局發予特約合作標章(如附圖名冊(如附件)公告於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站 「醫療專區」-「苗栗縣65 歲以上縣民看診掛號費補助」專區 。


補助掛號費不是免費需要付費-健保部分負擔及藥品部分負擔 。


每人上限1000元:是有上限的,用完額度金額民眾需要自己付費 。


➢ 設籍苗栗縣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自1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至年度編列預算用完為止 。


如有相關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洽詢醫政科 吳小姐 電話:037-558303

看診掛號費補助
看診掛號費補助
活動照片
看診掛號費補助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05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