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3-01-30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9

苗縣今日新增60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苗栗縣今(1月30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603例,其中男性288人、女性315人,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92歲。自去(111)年1月1日至今天0點,累積本土案例21萬3,230人,人口占比確診率達39.85%,分析內容如附圖。1月1日到1月28日(第4週)週確診人數3,358人較前一週3,394人微幅下降1.07%。疫情多變,防疫不鬆懈。

寒流一波波來襲,各地急凍,病毒在低溫下活躍,也增加急重症發生的機率。張蕊仙局長表示年節除新冠肺炎外,因流感或一般感冒、腸胃炎及過敏等疾病就醫者增加,請大家注意保暖。自從年前開始也陸續出現諾羅病毒感染,其具高傳染性,常常一人得病、全家遭殃,聚餐更容易傳播諾羅病毒,恐出現嘔吐、拉肚子等狀況,因無法以噴酒精、戴口罩預防,建議民眾應確實以肥皂洗手。另外,以新冠病毒Omicron病毒株而言,感染後可能無症狀、或出現輕微打噴嚏、流鼻水等症狀,症狀出現後1、2天快篩才會篩出陽性,也因為春節期間家人群聚機率多,因此民眾在出現症狀後,盡快使用家用抗原快篩篩檢,陽性者可透過遠距/視訊診療由醫師評估及診療。

為降低新冠肺炎感染導致的重症與死亡,接種疫苗是最好的手段,但目前民眾完成第4劑疫苗人口涵蓋率僅21%,且其中逾50%接種的仍是單價原始株疫苗。單價疫苗對Omicron子代變異株XBB.1.5、BQ.1中和抗體效價幾近於零,尤其是老人、幼童及免疫低下者,必須接種次世代雙價BA.4/5疫苗。鍾東錦縣長提醒鄉親儘速完成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之追加接種,提升免疫保護力。平時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如體質敏感、有慢性病或發燒、呼吸道症狀的鄉親減少外出。大家共同遵守防疫原則,保護自己及家人,一起守護社區健康。

活動照片
投影片1投影片2

文章分類

點閱數: 3235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