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藥政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6-11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10

所有的傷口都能使用液態OK繃嗎?

無論是跌倒、或是切菜不小心割到手,受傷後為了避免傷口碰撞或碰到水,都會使用 OK 繃來保護傷口,而除了一般 OK 繃外,現在也越來越多人選擇使用液體OK繃,然而並不是所有傷口都適合使用液體 OK 繃。

   「液體OK繃」是一種液體或半液體狀態的醫療器材,將其塗抹在小型傷口,乾燥後會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隔絕外界,保護傷口。

液體OK繃適用於「乾淨且邊緣整齊的切割傷、表淺的皮膚小傷口」,尤其是指間、指關節等不易包紮處的部位,防止接觸水分。但若傷口較深、出血明顯、出現組織液、清洗後未充分乾燥、傷口邊緣不規則、面積較大的傷口、整片的擦傷,或傷口有潰爛、化膿等感染症狀,不可使用液體OK繃,以免造成更嚴重的感染。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您,如有過敏體質的民眾,可能對液體OK繃成分過敏,請先詢問醫師,以確保使用安全。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551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