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疾管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3-02-09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9

苗縣今日新增45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苗栗縣今(2月9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456例,其中男性211人、女性245人,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96歲。自去(111)年1月1日至今天0點,累積本土案例21萬9,493人,人口占比確診率達41.02%,分析內容如附圖。疫情多變,防疫不鬆懈。

配合國內現有的BNT疫苗即將在3月至4月屆未解凍效期,張蕊仙局長表示本縣也將陸續停供BNT疫苗,對於欲接種疫苗的民眾將安排如下:一、滿6個月至未滿5歲幼兒基礎劑即日起未曾接種基礎劑第1劑者,請接種Moderna單價疫苗,將不再提供第1劑接種BNT疫苗。二、滿5歲至未滿12歲兒童基礎劑需以同廠牌疫苗接種,兩劑接種間隔4週以上。尚未接種基礎劑第1劑者,自4月2日以後,請接種Moderna單價疫苗,接種單位於4月2日以後將不再提供第1劑接種BNT疫苗。三、滿12歲至未滿18歲青少年兩劑基礎劑需間隔12週以上以同製程疫苗接種。自即日起未曾接種基礎劑第1劑者,請接種Novavax疫苗,接種單位將不再提供青少年第1劑接種BNT疫苗。四、18歲以上成人如預定以同廠牌完成接種,第1劑BNT疫苗必須於2月21日以前接種。如於2月22日以後接種第1劑(可擇定BNT或Novavax),但後續第2劑請以Novavax疫苗銜接接種。

除鼓勵儘速完成疫苗接種外,鍾東錦縣長提醒鄉親平時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如體質敏感、有慢性病或發燒、呼吸道症狀的鄉親減少外出。大家共同遵守防疫原則,保護自己及家人,一起守護社區健康。

活動照片
投影片1IMG_6798

文章分類

點閱數: 291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