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醫政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3-03-11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21

延攬醫學中心等級的專科醫師到苗栗縣 實踐醫療平權

苗栗縣每年就醫民眾之中,有超過20% 的比例對大醫院及名醫的迷思而舟車勞頓到其他縣市。為實踐醫療平權,積極延攬醫學中心等級的專科醫師到苗栗縣,以提升醫療的品質及量能,是刻不容緩的重大政策。

今年度以「醫療照護 精實俱進」為本縣醫療政策主軸,除持續輔導一家醫院通過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評鑑、陸續增加3家醫院及2家醫院擴建、醫院與醫學中心策略聯盟合作,今(112)年度更積極輔導醫院引進醫學中心級專科醫師及醫療資源,有七家醫院提供23個專科別、 48位著名的醫師供民眾參考(請至本局全球資訊網/醫療資源專區下載),讓鄉親至就近院所就醫,節省直接到大醫院掛號不易、重複檢查、等候的時間,回歸社區醫療以「人」為中心的照顧。

張蕊仙局長表示,苗栗縣有更好的醫療品質是全縣民的期待,守護民眾的健康及生命安全是醫療體系責無旁貸的責任。為促使醫療資源有效運用,各級院所能分工合作照顧病人,呼籲民眾就醫先找厝邊好醫師看診,必要時可透過院所之間的轉診平台轉介,就可以獲得最適切的醫療照護。

縣長鍾東錦強調,本縣將持續督導醫院積極延攬實至名歸的專科醫師,推動醫療資訊共享,落實分級醫療,減少民眾為求名醫而舟車勞頓。在尊重醫療專業的前提下,更期盼醫界與民眾建立良好溝通,共同改變就醫行為,珍惜在地醫療資源,使醫療效益極大化,達成醫療平權的目標。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981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