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心健中心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8-02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17

認識「自閉症類群障礙症」

最近有一齣超夯的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大家追了嗎?覺得好看嗎?

故事是從這裡開始的:「聽說每個父母或多或少,都總有那麼一天會想,我的孩子是不是比較特別?」這是一個關於「自閉症類群障礙症」孩子當上律師的故事。律師禹英禑是個天才律師,有著過目不忘的能力但卻是個生活白癡,她不善於人與人的互動和溝通,情緒和言語有表達上的困難,會對限制性行為與重複性動作產生興趣。雖然她的口才、情感表達、與人互動有障礙,在進入大型律師事務所與其他律師一起合作解決各種案件時,又展現了她的滿滿正能量及天才大腦;希望透過作品的呈現,能讓人們在面對他們時能有更多的包容、理解、體諒還有幫助。

究竟什麼是「自閉症類群障礙症」(Autism Spectrum Disorder,ASD)?根據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資料顯示,2018年美國一項全國性調查研究發現,「自閉症類群障礙症」盛行率為千分之16.8 ,也就是59人中約有1人,男生為女生的4倍。

根據《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自閉症類群障礙需有二類核心症狀:在多個情境持續有社交溝通與互動的缺損,以及侷限重覆的行為、興趣或活動模式。若發現自己或孩子有部分特徵,仍須經由專業醫師完整評估評鑑,才能知道是否達到自閉症類群障礙的診斷。

想了解有關自閉症的相關,可點選下方連結唷!

https://dep.mohw.gov.tw/domhaoh/cp-428-1360-107.html

活動照片
藍鯨Mental_Health

相關連結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368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