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苗栗市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2-01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21

苗栗市衛生所媒體露出~友善高齡長者 北苗傳統市場提供健康諮詢(客家電視台110.12.15)

感謝客家電視台報導~友善高齡長者 北苗傳統市場提供健康諮詢

https://www.hakkatv.org.tw/news-detail/1639391701558402

苗栗市衛生所謝美倫主任接受客家電視台採訪失智暖心4部曲~看問留撥
苗栗市衛生所謝美倫主任接受客家電視台採訪失智暖心4部曲~看問留撥

為營造高齡友善環境,苗栗縣衛生局結合苗栗市公所打造「高齡、失智友善市場」,結合社區與市場攤商力量,在苗栗市北苗市場,提供高齡、失智相關諮詢,讓傳統市場升級為,長者吸收健康知識的生活圈。

藉由在傳統市場攤商內,設置高齡、失智攤位,提供銀髮族健康養生諮詢,並設置簡單的小遊戲,讓長者動動腦,這是苗栗縣衛生局全新推出的高齡友善市場。

苗栗縣衛生局長 張蕊仙:「因為老人家很喜歡來到這傳統市場,然後這裡他觀察了以後,他覺得這個可能就是他上過課的,他有這個識能,他知道了,他會去關心他而不是去排擠他。」

苗栗縣衛生局認為,市場是長者最常出入的場所之一,透過專業輔導百家市場攤商及店家,利用簡單的4大步驟,關懷身邊長者,並與現有長照中心合作,希望營造高齡友善環境。

苗栗市衛生所主任 謝美倫:「我們跟攤商做教育訓練,攤商們會知道,如果遇到像失智的老人家的話,我們要記得這4個步驟,先看一下,覺得怪怪要先看一下,再來問一下,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再來把他留下來,不要讓他走掉,再來就打電話給警察,這樣來照顧我們老人家。」

除了主動關懷長者,提供相關健康諮詢,未來衛生單位也希望改善市場環境,提供明亮的環境、字體放大標示,增加無障礙設施,讓市場友善服務再升級。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7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