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心健中心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5-30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08

跟蹤騷擾防治法111年6月1日正式實施上路!

為防制性別暴力加強跟蹤騷擾法律概念及防制措施宣導,有效遏止跟蹤騷擾行為,提供被害人更完整的保護,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安心

《跟蹤騷擾防制法》中有幾項重點:

(一)明確明定跟蹤騷擾,是對特定被害人反覆或持續為違反其意願,且與性或性別有關之8大類行為,如監視、跟蹤、盯哨、守候、威脅、辱罵、歧視、用電子通訊設備干擾、要求約會等,使心生畏怖,足以影響日常生活或社會活動。

(二)科以刑責

跟蹤騷擾行為就是犯罪(告訴乃論),得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10萬元以下罰金,如有攜帶凶器或其他危險物品,加重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違反保護令者,得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

(三)即時約制

為保護被害人安全,警察除得啟動犯罪調查、發動相關刑事強制處分外,並同時以書面告誡犯罪嫌疑人;如經告誡後再犯者,法院得核發保護令;行為人如有攜帶凶器、其他危險物品或違反保護令,而有反覆實行之虞者,法院並得預防性羈押。

活動照片
跟蹤騷擾防治法宣導(附件一)

相關連結
文章附檔

文章分類

點閱數: 674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