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企劃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11-17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17

慢城樂活三義 浪漫無菸卓也

為打造苗栗縣無菸休閒旅遊環境,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於111年11月18日上午10時,假三義鄉卓也小屋辦理本縣『公告無菸環境揭牌典禮』,位於慢城三義的卓也小屋是苗栗縣熱門景點,園區內結合了蔬食餐廳,農莊民宿及天然染色工坊,除了欣賞美麗風景之外,許多遊客更是為了體驗傳統藍染工藝的神奇慕名而來。

除了藍染、栽植染料植物之外,學農的老闆夫婦也善用各種植栽來美化園區,讓四季各有不同風情,如四、五月份在園區可以日賞油桐、夜賞螢,吸引許多入園賞花人潮,也是網美打卡熱門景點。若是逛累了,還可以喝喝下午茶,是個假日放空充電的好所在,大人小孩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滿足。因此,在這麼美好的環境,此時若是聞到二手菸,實在會讓心情大打折扣。

為避免在戶外公共場所活動時遭受二手菸危害,衛生局依據菸害防制法持續結合公私部門資源,辦理文化古蹟、校園周邊、公園綠地及公車候車亭等場域公告建置無菸場所並依法稽查,截至110年本縣公告無菸場所共448處。違規吸菸民眾,依法可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張蕊仙局長表示,吸菸不但傷害自己的身體,二手菸及三手菸也會危害家人及身邊朋友的健康,提醒吸菸朋友至卓也小屋遊玩要特別留意,盼所有到訪的遊客均能自發性地共同保護環境,愉快的享受假期的美好時光,共同與我們營造無菸環境,打造幸福的無菸城市。

文章分類

點閱數: 259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