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食品科
文章發布日期 2022-05-26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26

苗栗縣公布端午應景食品抽驗結果

端午佳節將屆,為守護民眾飲食安全,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抽驗市售端午應景食品,包含粽子、豬肉、各式配料(香菇、蝦米、菜脯、豆干、鹹蛋黃等)共計21件,檢驗衛生指標菌、漂白劑、防腐劑、蘇丹紅等項目,肉品則是檢驗動物用藥殘留量,檢驗結果其中1件蝦米與規定不符,產品已下架停售,並移請來源廠商所轄之衛生局辦理。

衛生局張局長蕊仙提醒民眾,於選購端午節應景食品時,要注意以下幾點事項,一、慎選食材: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之食品,蝦米乾貨類使用前可先以大量清水充分浸泡、清洗,以減少食品添加物之殘留。二、注意保存:粽子應趁新鮮食用完畢,避免放置室溫太久,以免粽子變質腐敗,若「冷藏」儲存,其溫度應維持在4~7°C,並於3天內吃完;若「冷凍」儲存,其溫度應控制在-18°C 以下,並且不存放超過 2個星期;加熱食用時食品中心溫度應超過70℃,切勿反覆加熱及冷藏。三、不宜食多:吃粽子時勿狼吞虎嚥,並搭配蔬果等纖維質較高的食品,且留意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的飲食原則,以達到均衡飲食。衛生局同時呼籲食品製造業者應確實控管製售產品之品質衛生,確實、完整的將產品資料標示於外包裝,賣場及一般販售業則應落實自主管理。

苗栗縣大家長徐縣長耀昌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相關數據推估5月20日至6月中旬是疫情高峰期,端午節正好落在高峰期中,提醒鄉親做好防疫措施,外出請佩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眾多的地方、注意社交距離、飯前飯後勤洗手,大家齊心協力抗疫。  

衛生局人員抽驗應景食材
衛生局人員抽驗應景食材
衛生局人員抽驗粽子
衛生局人員抽驗粽子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45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