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心健中心
文章發布日期 2021-10-15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18

沒關係就是生病了

沒關係就是生病了


「我只是睡不好,又不是瘋子,為什麼要去看精神科?如果被別人知道我去看精神科,鄰居一定會認為我瘋了,那我以後怎麼做人?」
許多人仍然認為「精神疾病」就是指表現出混亂行為及胡言亂語等較為嚴重的精神狀態,這個刻板印象,自然很害怕一旦來精神科就診就會被貼上標籤,這種「標籤化」與成見對精神疾病病人來說不但不公平,也帶來許多歧視與誤解。如果您有機會來醫院的精神科門診走一趟,或許會驚訝發現候診區大多數病人,看起來沒有什麼特殊之處;而那些神情比較特別的病人,也只是靜靜地、和藹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看診。
隨著精神醫療的進步及普及大部分精神疾病病人都屬穩定,甚至已達緩解的階段,與你我並無不同,當病人在生活上、工作上有機會被認真友善對待,帶病工作、帶病生活的概念,期待努力可以多一點機會,讓病人在差異限制下仍可以享有工作的權利,有穩定工作減少發病機會,與家人關係也會獲得相對的改善,重新找回自我。
目前針對就醫困難患者可以聯繫本中心將提供「疑似或社區精神病人照護優化計畫」協助申請由醫師及護理師到宅治療服務,陪伴病患及家屬一起面對,擺脫單打獨鬥的困境,一起協助精神病友獲得更好照護及生活品質。苗栗縣政府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服務電話(558761),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文章分類

點閱數: 164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圖示
地址:35646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21鄰光華路373號 電話:037-558080
最佳瀏覽環境1920 x 1080視窗模式以上,Edge、Chrome、Firefox及 Safari 最新版本瀏覽器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版權所有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0